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一边“绿改停”,一边引入“立体绿化”
今年起,北海街道各社区将陆续开展“绿改停”改造,并纳入年度社区考核
2017年05月18日 10:19: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进行‘绿改停’改造的社区可加分。”昨日记者获悉,今年起,在越城区北海街道辖区,有条件的社区将陆续开展“绿改停”改造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在西湖社区率先启动。

昨天上午,在越城区西湖新村塘田坊7幢附近,一辆挖掘机正在平整绿化带,几名工人在清理被砍下的树枝。记者看到,这块绿化带面积有点大,东西向长约100米。“15日进场施工的,工期预计2个月。”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该绿化带临河的一侧将保留绿化,北面将改成停车位。

记者看到,其他几块绿化带也已画上白线,“这条白线为分割线,一侧要保留绿化,另一侧则清除。”西湖社区主任陈小彩告诉记者,到底哪部分绿化要保留,施工前社区已请专家对改造的绿化带进行充分的“调研”。以9幢与10幢之间的绿化带为例,10幢住户的楼梯正对绿化带,若将该部分绿化带改成停车位,势必存在安全隐患。“这里居民进进出出,又是转角,车子撞到人可不好。”她解释说,靠近9幢一侧,绿化带面对的是一排车棚,没有楼梯,所以决定将停车位设在9幢南面的部分绿化带。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有业主约440户,现有车位约200个。随着越来越多的空关房出售,停车难问题逐渐显现。“部分业主提出对小区停车进行规范化管理。”陈小彩说,该小区绿化面积相对宽裕,不少花坛光宽度就在20米以上,而里面不少绿化早已退化。基于此,该社区向街道等有关部门提出了“绿改停”的改造申请。“适当缩小绿化面积,保留大的树木,这是改造的基本原则。”她说,该小区“绿改停”后将增加100个停车位,能基本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下一步还要安装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社区将适当收取停车费。”她说。

“西湖新村‘绿改停’只是其中一个项目,今年起辖区内各社区将陆续开展‘绿改停’改造工作。同时在改造中因地制宜,针对老小区空地缺乏的问题,引入‘立体绿化’的概念,可以适当增加补充绿化空间。”越城区北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推进小区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该街道将这项工作纳入了年度社区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加分项。


作者:记者 陈乙炳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