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区巡特警巡逻时可协助查处交通违法
2017年05月18日 08:17: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上午,13名身穿越剑特战队制服的巡特警队员亮相柯桥街头,在交警的现场指导下,对云集路中联宾馆以东至镜水路一段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上午,共开出5张《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这意味着,柯桥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日常巡逻执勤的同时,可以协助交警参与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这在全市尚属首创。

在柯桥区湖东路湖光桥公交站旁,一辆红色越野车违反规定停放,巡特警队员刘明随即开出《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并拍照固定证据。“我们会将提醒单原件,以及现场抓拍的违法照片移交给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审核后,才会生成正式的罚单。”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施志芳说,巡特警队员在正式上岗之前,还需经过严格的培训,由交警为巡特警队员讲解如何认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如何固定证据等,并为每个巡特警队员配备了照相机,以便拍照取证。

据了解,今后巡特警将参与查处柯桥城区范围内的八类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货运汽车闯禁,机动车逆向行驶,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者路口内的,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


作者:记者 杜珊珊 通讯员 朱敏锐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