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意大利馆”落户诸暨,进口商品平价进入
其他国家馆也将陆续入驻,逛一圈就能买到很多进口商品
2017年05月18日 08:15: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在诸暨环球进口商品城内,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展销中心正在施工,不久前刚完成签约的“意大利馆”将入驻。这是在国内筹备建立的首个“意大利馆”。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来自意大利的进口商品。

今年,诸暨国际商贸城投资4.5亿元建造15万平方米的环球进口商品城,作为合作方的浙江鸿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与各国商会对接,启动境外品牌引入工作。

中欧商会中方联络人、意大利商会中方商务代表肖波说,目前意大利已在北京、上海、重庆设立了3个“意大利中心”,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交流,意大利方也有意在中国合适的地方建立“意大利馆”。诸暨方面与意大利方面洽谈后,很快达成共识,选择在诸暨开设中国第一个“意大利馆”。

“在诸暨开‘意大利馆’确有优势,紧邻杭州、义乌,地理位置优越,又有现成的经营场所和保税仓,而且设有海关,能为商品的进出关提供快捷的服务。”浙江鸿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冷世国道出了“意大利馆”落户诸暨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意大利馆”主要销售来自意大利的奢侈品、食品和家具,集中展示销售阿玛尼、华伦天奴、范思哲、古驰、普拉达等1000余个意大利品牌商品。“‘意大利馆’不仅会带来意大利国际知名品牌,还将引入意大利的一些中小型品牌,尤其是一些适合年轻人的潮牌,时尚又平价。”冷世国说。

对于进口商品,不少人会选择在国内专柜购买或是国外代购,那“意大利馆”又有何优势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我们主要是采取平行进口的模式,而不是渠道代理,在保证商品质量和款式能同专柜相媲美的同时,商品价格基本接近原产地价格。”冷世国说,代购往往会买到假货,而馆内的商品每一样都会有原产地证明,可以保证买得放心。“展销中心计划在7、8月份开业,到时市民就能在‘意大利馆’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了。”冷世国还向记者透露,未来还将引入平行进口车。

据介绍,除了“意大利馆”外,其他国家馆也在对接引进中。先是引进欧洲、澳洲等地区的国家,接着是南美、北美和亚洲国家。

“引进‘国家馆’不仅仅是引进这些国家的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加强与这些国家的产业对接,推动国外商品走进诸暨,并推进诸暨商品走出国门,走出不一样的进出口模式。”诸暨商贸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郦华辉说。


作者:记者 何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