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马山镇一居民:安置给我的100平方米房屋去哪儿了?
当地镇政府:她还没享受过安置,误会可能因工作人员笔误引起
2017年05月17日 15:55:2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住房是一辈子的梦想。然而,因为房子的事情,袍江新区马山镇王家埭居委会的陈芝英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她向绍兴网热线88880000反映:我们家是村里的住房困难户,原本可以享受住房安置,但一直没有实现。然而,今年3月份,我发现我家早在多年前因住房困难户关系而被安置了100平方米住房。可事实是,我从来没见过这个安置房,也不知道房子给了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王家埭村。在一片废墟中,陈芝英那幢破败的房子异常孤寂。“这幢房子是1980年由我公公建造的,到1996年左右,我跟老公结婚时,公公分给我们一部分,面积为42.3平方米。”陈芝英说。

2008年前后,随着儿子渐渐长大,陈芝英觉得房子太小,她向村里提出建造房子的要求。但此时宅基地已无法批出,造房不可能。“就在那一年,当时的村支书沈某跟我说,我们家是住房困难户,可以享受100平方米的住房安置待遇,不过需要我支付一定的购房款。当时,村里还有其他住房困难户,不少村民享受到了这个安置,但我家并没有谈妥,这个安置也就不了了之。”陈芝英说。

转眼到了2013年,王家埭村整体被拆迁。而已在外面生活的陈芝英也接到村干部的电话,说让她来办理拆迁安置手续。“回到村里后,我发现村支书沈某已代我签订了拆迁协议书,我觉得这个不合理,就不同意,结果还跟村支书发生冲突。最终,我没有同意拆迁,导致我家的房子一直没拆,孤零零地立在一片废墟中。”陈芝英说。

钱夏祥是陈芝英的丈夫

今年3月,陈芝英得知之前已选择拆迁的村民,可以拿到新房钥匙了,她及时赶往马山镇拆迁办,就拆迁事项进行协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家早在多年前,因住房困难已安置了100平方米的住房,如果这次拆迁的话,安置的面积要减去已享受过的面积。”陈芝英说。听到这样的消息,陈芝英十分诧异,她说这么多年了,她从来没见到过100平方米的住房,也不清楚谁拿去了。

陈芝英向记者提供了一份2013年1月马山镇人民政府出具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预案,预案中最后确实有一句“困难户已经安置一百平方米”。在陈芝英看来,这句话就是“铁证”,证明她家已享受过住房安置,可能是有人冒用了她家的身份享受了这个安置待遇。但她没见过也没享受这100平方米的住房,她想弄个水落石出。

马山镇王家埭居民委员会主任鲁红标说,按照现在的政策,陈芝英一家保底人均40平方米,可以享受160平方米。截至目前,她家还未拆迁过,也未享受过政府任何安置。但“住房困难户安置100平方米”的事情,他并不清楚。记者想进一步了解情况,鲁红标说当年的村支书沈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随后向马山镇副镇长俞建龙了解情况,俞建龙说陈芝英困难安置房资格是2007年认定的, 至于材料上出现“困难户已经安置100平方米”的情况,可能是当时房屋拆迁征收办工作人员的笔误,才让她产生了误会。可以肯定的是,陈芝英一家没有安置过房子,因此她家可以享受现行的拆迁政策,且双方一直在协商之中。

“如果陈芝英认为安置给了其他人,她可以去纪委等部门举报,由他们来调查。”俞建龙说。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