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文旅
柯桥湖塘镇:引入影视拍摄
2017年05月17日 09:00: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柯桥区湖塘镇永乐梅苑农庄,赫然看到农庄门口挂着一块“电影《非凡使命》拍摄基地”的铜牌。农庄老板王永祥乐呵呵地说:“农庄跟影视拍摄对接,将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可挖。”

农家乐里只能钓钓鱼、玩玩采摘游?柯桥区湖塘镇永乐梅苑农庄独辟蹊径,尝试了一条新路子:引入影视拍摄。半个月前,电影《非凡使命》摄制组进驻永乐梅苑农庄,选取了农庄的山地、丛林、水库、茅草屋等作为电影中金三角地区毒枭据点的拍摄场景。

王永祥亲历了整个拍摄过程,帮忙搭建外拍场景,把办公室借给大毒枭,还演了一个毒枭二头目的配角。因电影摄制正值“五一”黄金周,王永祥损失了4天的生意,“我更愿意把这种损失看作是投资!”王永祥告诉记者,“现在各地的农庄同质化严重,为此我想引进一些影视类的体验项目,突破农庄现有的休闲功能,形成农庄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永祥的这番话,在柯桥区农林局得到印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6年底,柯桥区共认定区级农家乐特色经营点(村)53家。大部分农家乐以餐饮、垂钓、观光为主,服务内容相对单调,难以形成持续消费。

未来,柯桥区乡村旅游究竟该怎么发展?之江学院中旅(旅游)学院院长梁雪松告诉记者,与全省其他地市相比,绍兴地区的乡村旅游发展相对缓慢。此前,同质化的农家乐是乡村旅游的1.0版本;未来,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中产阶级将是乡村旅游的消费主体,客观上要求乡村旅游需向2.0版本——舒适、有品位的民宿,乃至3.0版本——有互动项目、有生活理念植入等方向发展。


作者:记者 陈 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