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东湖拆迁工作日记”系列报道⑥
来自拆迁工作一线的“好声音”
2017年05月16日 14:09:47
来源:绍兴网

2017年3月的一个早晨,经组织统一安排,我来到“千年渔村”参与则水牌棚户区改造工程,从那天开始,我与来自不同局办不同镇街的兄弟姐妹们,与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的“东湖铁军”们及各拆迁村的村干部们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劲,为攻破拆迁难题、为拆迁户重新建立家园奔走工作。我怀着一颗挑战的心进入拆迁指挥部,我的心情紧张又激动,紧张的是我对于这项工作的未知,激动的是我将亲自见证并参与这个城市的发展跨越。

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跟我的战友们参与了则水牌棚户区改造QR地块、朱尉村谢家岸头区块,共计13.7平方米的拆迁。这种“速度”,在我看来,不仅得益于政府坚持“阳光征收”,更离不开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还记得第一天的业务培训会,拆迁工作组就分发了很多拆迁政策和相关资料,我用了上学时候背诵理论知识那股劲,狠做笔记。满怀期待地随镇村干部走近老百姓,可面对既憧憬拆迁又彷徨迷茫的拆迁群众,突然间我满腹的政策文字都化成云烟,拆迁程序、流程、标准等文绉绉的课本语言跟群众交流像是夹着一层窗户纸,说不清,道不明。第一次的交流以失败告终。

回到拆迁指挥部,我第一时间向有拆迁经验的前辈询问、探讨。原来是我的沟通方式不足以让群众明白,拆迁户们愿意听的是设身处地地替他们分析问题,根据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给予回复,言语要有带有亲切感、陈述感。最后,前辈们告诉了一个亘古不变,百试不爽的办法,那就是把自己化身成拆迁户进行案例分析,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

通过这个办法,再走到老百姓身边,我仿佛就是那准备拆迁的群众之一,仿佛看到了建设新家园的美好景象。我的入户工作也有了大大的进展,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和帮助下,我的两个任务网格有幸成为QR区块则水牌村和朱尉村线内第一个锣鼓敲响地网格奖颁发点。

在参与拆迁的这段时间以来,我与来自全区各个部门的同志们在短短时间里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是同事之情,更似战友之情、兄妹之情,每一个同志都很积极地面对分配的任务,每一个工作组都在磨合中达到了最大默契值,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处处透露着相互配合的信任。每天相互见面都会分享解决问题的心得和遇到的趣闻轶事。遇到困难,共同克服,遇到感动,一起落泪,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不仅仅是完成任务,更是收获了同事友谊。

早出晚归,误餐失眠,每天在拆迁第一线坚守,辛苦已经成为了我们“拆迁铁军”自豪的一种态度,接下来,拆迁攻坚尚未结束,我们将满怀激情,继续投入拆迁一线,为前景自豪,为美好挥汗。 (通讯员 冯佳杰)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