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一批青年演员从这里脱颖而出,走向全省全国
上虞一台音乐会办了整整36年
2017年05月16日 09:56: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5月14日傍晚,地处上虞城北的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数百名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第36届“娥江之春”暨“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专场文艺晚会,更多的市民则在家里看现场直播。

当晚7点半,“娥江之春”专场文艺晚会在大型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为了全面展现上虞区上下振奋精神、满怀豪情、勇立潮头、展望未来的精神面貌,积极打造“创新之区 品质之城”的信心和决心,整场晚会在节目编排过程中加入了很多创新元素,围绕孝德文化、瓷源文化、梁祝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主题创作了相关的音乐情景剧、配乐诗朗诵和大型排舞等节目。歌伴舞《越瓷美》、电子舞蹈《翻滚吧e游》、诗歌朗诵《瓷源涟漪》、小品《美丽家园》、魔术《剿灭劣五类水再生》等14个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娥江之春’作为上虞群众文化创作、展示平台,已演绎成上虞最高层次的文化晚会。”上虞区文化馆馆长彭尚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年一届的“娥江之春”文艺晚会是上虞区文化馆多年来精心打造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因其延续性长、参与面广、影响力大,被授予绍兴市群众文艺“双十佳”金品牌称号。

目前活跃舞台上的不少演员,都是通过“娥江之春”冒出来的。像上虞的杨国华,他从“娥江之春”崭露头角,后演唱的绍兴莲花落《老板密室》,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最终喜获中国艺术节最高奖——全国群星奖。柯妮赛、陈梦瑶等一批青年演员都是通过“娥江之春”脱颖而出,在全省青歌赛中斩金夺银。

上虞区文广局副局长孟苗海告诉记者,这些年上虞区文化馆已陆续编排创作了涉及越窑青瓷、春晖文化、梁祝故事、虞舜传说、孝德文化等多个题材的文艺节目,用艺术表演的方式将上虞的人文特色呈现在舞台之上。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