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证件过期难赴港 特事特办解难题
上虞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开通绿色通道解民难
2017年05月16日 09:16: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要去香港谈业务,可直到出发前一天才发现港澳通行证已过期失效,马大哈的李先生急忙到上虞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寻求帮助。得知详情后,出入境大队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最终李先生顺利领到港澳通行证,如愿登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

5月10日上午8时30分,该大队教导员王文光正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忙碌着,突然耳边传来一阵急切的声音。“你好,请问能不能加急办理港澳通行证?我有急事要飞往香港。”咨询台前,一名男子急迫地向工作人员询问。

原来,该男子姓李,一直在上海经商。因业务需要,当天下午,李先生要去香港洽谈一笔生意,可直到前一天,他才发现手中持有的港澳通行证已经过期失效。双方会谈时间早已约好,无法取消,于是,他连夜从上海赶回上虞,当天一早到出入境大队咨询。

按照正常流程肯定来不及,出入境大队立即为李先生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王文光迅速联系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民警则开始受理李先生的相关材料。

不到半小时,填表、复印、拍照、信息采集等流程全部完成,所有材料已送至省公安厅制证中心。下午2点多,李先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称自己已经顺利领到新制作好的港澳通行证,即将登上飞往香港的航班。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王文光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