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中框”风口小微创新的范例
2017年05月15日 11:11: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诸暨市中框科技通风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锋凭借一个超强数学头脑和一双布满老茧的手,用了11年,“整”出了全球首款“万能”风口,一举登上2016年“浙江好项目年度十强”。

“以己之长,攻其之短”,小微企业没有大企业的超强实力,只有集中精力练就拿手好戏才能站稳脚跟,“中框”风口的成功,是中小企业创新成就基业的典型案例。

创新才能提高产品价值。不同尺寸、不同形状,任意拼接,可以组合成无数种规格的风口,可谓“万能”。产品之所以赢得建筑商的青睐,因为用“中框”风口替代传统产品,人工成本几乎都省了。在专业人士眼中,“中框”产品能引起一次风口行业的革命。

创新才能解决老问题。传统风口制作简单,但安装却不轻松。实际上,由于建筑施工问题,预留风口通道的尺寸往往有出入,这大大增加了现场安装的复杂性。有一次,一位客户对安装在大厅里的风口平整度始终不满意,也正是这事深深触动了他,立志用新方法来解决老问题。

创新才能智造。常言道:灵感来源于生活。表面看是小事成就了大发明,但若没有那份执着和追求,看过的也就看过了,路过的也就是路过而已。“万能”风口的创意来自孩子玩的拼接玩具,但若没有那份钻研精神,谁又能把风口与玩具联系起来呢?正如妻子评价的那样,蒋华锋“什么都不讲究,就是爱钻研。”正是付出了11年心血,才成就了他这份“全球独一无二”。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对小微企业而言,只有创新才能造就专业与品牌,从而以小博大,确立行业领先地位。


作者:徐振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