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全市禁毒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禁毒硬仗
2017年05月12日 08:21: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禁毒这场硬仗,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志峰,副市长徐华水参加会议。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去年我市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目前我市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清醒认识自己在禁毒工作中的责任、义务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禁毒战争中去,合力推动我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马卫光强调,做好今年的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禁毒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按照“四个坚决防止发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固化深化G20杭州峰会禁毒安保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禁毒措施的落实。要更加注重风险防控,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控、涉毒物品监管和娱乐场所、经营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全力做好重大活动的禁毒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更加注重源头把控,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扎实开展“8·31”社区戒毒工程,持续提高“逢嫌必检”覆盖面,坚决遏制毒品问题的滋生蔓延。要更加注重动员发动,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构建打防结合、专社兼备的毒品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禁毒委与成员单位签订了2017年禁毒工作责任书。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