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唐诗之路研究数据库初步建成
2017年05月10日 09:19:10
来源:今日新昌

近日,记者从唐诗之路研究院(中心)获悉,经过1年多的努力,唐诗之路研究数据库于日前初步建成。

“数据库完全建成后,将对唐诗之路研究产生很大作用。一方面,可以方便我们自己的研究,避免重复劳动,也可以方便研究证据的检索;同时,也方便向外界有关唐诗之路的研究提供咨询和答疑。”据该研究院副院长俞晓军介绍,自2016年1月份起,该院委托信和档案服务公司着手相关研究资料档案的整理,在唐诗之路研究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唐诗之路研究相关的书籍、文件、手稿等资料进行梳理分类,并进行规范化归档和数据录入。

“这是我们做过的最难做的档案了,也使我们增长了不少知识。”接手该数据库基础数据录入和归档的档案服务机构负责人俞玲玲表示,由于唐诗之路研究初期为个人爱好性质,许多基础资料为手写稿、书信等,使归档整理难度相对较大。虽然如此,但现在归档整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记者 胡秋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