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新区域协同发展2017年工作责任清单发布实施
28项工作任务助推协同发展
2017年05月10日 09:13: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绍兴市嵊新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嵊新区域协同发展2017年工作责任清单》。清单明确了五个方面28项嵊新区域协同发展相关工作任务。

这份责任清单涉及面广,目标清晰。其中,规划计划编制类2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类11项,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类6项,产业协同发展类5项,体制机制建设类4项。重点突出重大基础设施、优势产业平台、资源要素共建共享和优势互补。

清单还明确了完成时间节点和有关责任单位。如规划计划编制类的两项任务,分别是编制嵊新区域空间协调规划和编制义甬舟大通道嵊新区域通道发展规划,均要求在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类的项目,都是近年来嵊新两地群众所期盼的。包括建设金甬铁路,嵊新段全长63.2公里,总投资98亿元,今年9月底之前全线开工;建设杭绍台铁路,嵊新段长65.8公里,总投资220亿元,年底前嵊州段完成投资6.6亿元,新昌段完成投资5.1亿元;建设杭绍台高速公路,嵊新段长62.8公里,总投资123.6亿元,年底前嵊州段完成投资11.95亿元,新昌段完成投资9.45亿元;加快推进嵊新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总投资3.6亿元;加快曹娥江上游、黄泽江、新昌江等的综合整治;明确嵊新垃圾集中处理中心选址;等等。

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与嵊新两地群众关系密切。项目包括新增一条嵊新区域公交线路、实现两地公共自行车一体化并探索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市场化运作、推进嵊州城市文化综合大厦项目建设等等。

嵊州、新昌山水相连,地域相近,产业有许多相似之处。这次工作责任清单提出了产业协同发展类5项任务,包括明确内陆无水港选址并争取设立、完成绍兴(嵊新)综合保税区建设方案、建立嵊新制造业互动机制、推进嵊新两地茶叶品牌强强联合、联合推介“唐诗之路”区域旅游品牌等。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