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小区宣传栏前勿停车
2017年05月08日 09:08: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随着城市建设和老小区改造的推进,我市许多小区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有档次。如很多社区都建起了宣传栏、宣传窗,布置得也相当不错,宣传内容贴近实际、图文并茂,经常吸引周围居民驻足。但是,不协调的景象也不时出现,一些宣传栏(窗)前供人们立足的空地经常被汽车“占领”,有的一停几小时、甚至一整天,仿佛成了“停车场”,这辆停过那辆停。如果说,宣传栏(窗)是一道美丽风景线,那么车辆的停泊就大煞风景了。

宣传栏(窗)是宣传教育公民之处,也是弘扬文明之地,每位市民理应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维护公共道德,不能以个人利益损害公众利益,不能以个人需要损害社区形象。乱停车似乎不算大事,只是不方便居民们看宣传栏(窗)而已,但细想却并非如此,乱停车不文明,在小区宣传栏(窗)前随便停车更不文明!挡住的是居民的视线,影响的是社区景观、社区形象,是公然挑战社区文明和社会秩序,其负面作用不容小觑。

当然,停车者也有苦衷。随着私家车的大量增加,许多小区车位严重短缺,这确是乱停车的主要原因,但车位再紧张也不能在宣传栏(窗)前停车啊!何况,有些宣传栏(窗)就在通道旁,一停车使有限的通道更加狭窄,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堵疏结合,在积极解决小区停车难的同时,教育居民遵守公德,并加强监管,杜绝宣传栏(窗)前停车现象。 (蒲人)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