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沙溪镇
5000亩水果带动乡村旅游
2017年05月08日 08:39:0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4日上午,由新昌县沙溪镇政府主办的“山水骑行 灵动沙溪”2017浙东小黄山骑行节活动,在浙东小黄山景区(新昌县沙溪镇董村村)举行。

本次骑行活动,还启用了全国首条彩虹骑行道。出发处已经结果的蓝莓树郁郁葱葱,2.5公里的蓝黄红三色赛道在绿水青山映衬下,让人心情舒畅。骑行在缤纷七彩虹光中,一起感受逐风的速度。

新昌县自行车运动协会、诸暨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嵊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宁波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等的会员骑手们作为第一批体验者骑上了彩虹道。“赛道很有特色,空气清新,带家人一起来更好玩!”嵊州自行车协会会员何钢在骑完全程后跟记者说起了感受。

除了开幕式和骑行活动,还有小黄山大峡谷漂流开漂、炒年糕争霸赛、“缘来小黄山”青年联谊等一系列的活动,带动董村村旅游发展。

再过20几天,经104国道往董村去的路边约1000亩的蓝莓将迎来采摘期。再过两三个月,4000亩的水蜜桃也将挂上枝头迎客来。

钦寸水库建成后,发展乡村旅游成为沙溪镇发展经济的重要出路。当天,沙溪镇17名新上任的村支书和主任也来到现场,学习和观摩董村村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上了第一堂实践课。

“董村村从20年前的后进村,发展成现在的全域旅游先行体验区,农民收入一年最高达10多万,这是董村村通过镇村联动,进行转型升级的成果。”沙溪镇党委书记吕亦斌说。


作者:记者 潘晓林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