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我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跑出加速度
2017年05月05日 09:34:50
来源:柯桥日报

  记者昨天从柯桥区科技局获悉,在不久前举行的2016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区企业承担的“高强度涤纶超纤针刺面料”项目获奖。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积极引导下,我区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都大幅提升。”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全区共申请专利755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98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2.5%。发明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纺织印染、机械制造、新材料等行业,其中纺织印染占比最高,达24.5%,说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正呈现“加速度”。

  据了解,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省试点的重要区域,近年来,我区以年均增幅近10%技改投入,大力推进纺织产业向科技化、信息化转型,积极实施“机器换人”现代化技术改造专项行动,不断实现工艺和产品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

  越新印染公司自主研发的音响布,凭借着防水、防火、透气、透音于一体的功能,卖出了一米200元的高价,还被国际音响巨头JBL抢空;梅盛实业公司成功研发的水性定岛型超纤复合新材料,以高强度和零污染的优势,成功进入特斯拉公司的采购目录,用于制作特斯拉汽车座椅和前中控台等;浙江和中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导向吸湿医疗卫生水刺非织造材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拥有6项发明专利并实现产业化,经市场测试产品结构稳定、定向导流、柔软吸湿、舒适亲肤,使单位产品能耗下降近30%……

  “企业在加大科技投入的同时,尝到了创新带来的高附加值甜头。”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同时积极开展“三重三爱”系列活动,引导企业补齐创新短板,全力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作者:记者 俞立权 通讯员 傅玲红 编辑:傅一虹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