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公路服务站发布诚信“季报”
无人售货架 无人贪便宜
2017年05月05日 08:09: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今年1月,诸暨市公路管理局在县道枫谷线上的枫源公路服务站内摆了一个“诚信测量仪”——无人售货架,一个季度过去了,工作人员反映,凡是参加测试的人都拿了“满分”的好成绩。

这个“诚信测量仪”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仪器,而是一个简单的小货架。上面整齐地摆放着毛巾、纸巾、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最便宜的是手帕纸,1元1包;最贵的是毛巾,15元1条。

为什么说它是“诚信测量仪”呢?因为这个货架没有人看管,路过的人想要购买货架上的物品,只要按照商品标签上标明的价格把钱投进旁边的付款箱,取走相应的物品即可。

“五一”小长假前,公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特地前来补货和收钱,这是第一季度的首次清点。“总共494元,和购入价正好一致!”统计完后,工作人员魏师傅高兴地向大家报喜。诸暨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货架上的物品销售不以盈利为目的,按采购成本价供应。

就在工作人员补充货物的时候,进来了两个背包客。其中一名男子走到货架前,看了看瓶装水的价格签,从腰包里摸出两个一元硬币投进付款箱,然后从货架上拿了一瓶水,坐到旁边椅子上喝了起来。买水的男子姓王,他告诉记者,小长假前,他们从上虞骑行来诸暨,途中见过这个货架,这一次他们是返程进来休息的,顺便买水解渴。“诸暨的公路让人惊艳,有专门的自行车车道,我们也是慕名而来。还有这个服务站的无人售货架,虽然卖的东西不多,但对我们这些过路人来说,很实用,很贴心。”王先生说。

诸暨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杨国贤告诉记者,县道枫谷线是前往诸暨香榧森林公园、西岩龙潭等景区的重要道路,途经的游客很多。近几年,该市在公路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为百姓出行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施。为了提升公路服务的软实力,年初,公路管理部门在枫源公路服务站设立了这个无人售货架。“为了降低成本,抱着‘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想法,我们做了这个大胆的尝试。没想到,我们待人以诚的初衷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消费的人都选择以诚信作为回应。接下来我们会考虑在其他的公路服务站推广这个货架。”


作者:记者 何丹 通讯员 倪夏子 陈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