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绍兴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集中精力招大引强 全力以赴争先进位
2017年05月05日 08:04: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到绍兴高新区调研。他强调,高新区要突出“高”“新”特色,集中精力抓招商,持之以恒强创新,全力以赴谋发展,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竞争实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绍兴虎彩激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坚持市场导向,抢抓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主动做好个性化定制文章,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敷料和医用导管,10多只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他勉励企业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加强技术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浙江华剑床垫机械有限公司,马卫光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他希望企业专注主业实业,加强工业设计,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随后,马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相关情况汇报。马卫光对高新区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新区要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好市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作用,瞄准高新技术产业的高端制造业,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要强化规划引领,既要大力拓展发展新空间,也要因地制宜开展“腾笼换鸟”,进一步优化开发区产业布局,实现资源合理配置、高效利用。要重抓招商引资,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抓好项目的招商、审批、落地工作,不断优化考核体系,提高招商人员专业素质,全力攻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市域、大市区”理念,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健全灵活高效的开发建设机制,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促进高新区开创发展新局面。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