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丹青妙手助“剿劣”
2017年05月04日 10:14:14
来源:柯桥日报

  5月3日,为期三天的2017浙江省群文美术“剿灭劣Ⅴ类水”柯桥采风写生活动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名群文美术家们深入安昌、柯岩、古纤道等地开展写生采风活动,收集我区“剿灭劣Ⅴ类水”创作素材。

  当天,全省群文美术家们来到首站安昌古镇,实地踏看了大和村小西庄直江活水工程施工现场,随后又来到安昌老街采风写生,他们用油画、国画、粉画、速写等美术形式,创作了一幅幅反映柯桥“五水共治”后乡村重现青山绿水美景的作品,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清清河水,还有勤劳的河道保洁员、河长都成了美术家们的创作素材。

  据了解,此次采风写生活动旨在配合我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宣传,推进我省群文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宣传保护水资源意识,促进全省优秀群文美术工作者间的学习交流。所到之处,群文美术家们不禁为水乡柯桥的浓厚文化气息、秀丽风景深深吸引,同时也被柯桥区“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所取得的成果而折服。


作者:记者 高洁 编辑:傅一虹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