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今年只限注册5000家企业”是谣言
2017年05月04日 17:04:21
来源:沈阳日报

近期少数别有用心者散发谣言,称“自贸区今年只限5000家企业注册”以及“限时免费提供地址”等,导致企业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相对集中,滋生各种“黄牛”、非法代办等。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挂牌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部分企业对在自贸区办理手续方面还存在一些疑问。4月27日,记者就相关问题对自贸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记者:近期有个别消息称“自贸区今年只限注册5000家企业”,是这样吗?

答:自贸区对于注册企业没有任何数量上的限定,我们预期今年自贸区的新增企业不低于5000家。“只限5000家企业”的说法为不实传言,自贸区欢迎国内外各地企业前来注册。

记者:自贸区为企业提供注册地址只免费使用一年吗?

答:自贸区为企业一直免费提供注册地址,没有时间限定。自贸区管委会在加强服务同时,也要抓好事中、事后监管。

记者:注册企业手续办理上有什么“便企”措施吗?

答: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加快重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服务大厅开通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企业或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投资企业以及外埠来沈投资企业,提供无偿全程代办服务,对全程代办的项目,实行限时办结制。

记者:自贸区服务大厅针对存在的“黄牛”、非法代办等情况,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近期少数别有用心者散发谣言,称“自贸区今年只限5000家企业注册”以及“限时免费提供地址”等,导致企业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相对集中,滋生各种“黄牛”、非法代办等。我们已及时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对这种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将给予严厉打击。同时,积极协调驻厅单位,拟于“五一”后,增加办理业务窗口,增加后台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大幅提升受理办理数量。自贸区管委会也将尽快实施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让企业少跑腿、不出家门就能办理企业注册等相关事宜。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