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延安路环岛要拆了工期两个月6月动工
2017年05月04日 07:49: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备受关注的越城区延安路环城东路口环岛要拆了,取而代之的将是交通信号灯。昨天,记者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工程正处于招标阶段,预计6月份进场施工,工期两个月。

延安路环城东路口绿化环岛面积约1257平方米,拆除后,其中的1208平方米将改造为机动车道,现有广告牌也将移除,同时增设交通信号灯4处、监控4盏。交叉口内还将增设4个总面积约712平方米的绿化导流岛。招标估算价400万元。

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大队长叶荣伟介绍,施工期间,交警部门会对该路段采取一定的限行措施,届时还请市民理解配合。

拆除环岛,弊多还是利多?几乎每一次拆除环岛都会引起一片争议声,作为继昌安环岛、偏门环岛、禹陵环岛之后,越城区范围内拆除的又一环岛,延安路环岛的拆除同样广受关注。支持拆除者主要是从缓解交通拥堵的角度出发,反对者则主要从城市风貌、市民城市记忆的角度出发,同时对拆除环岛是否真正起到缓解交通拥堵持怀疑态度。不过,最终还是拆除的声音占了上风,叶荣伟认为,延安路环岛所承受的交通通行总量已超出环形交叉口设计的通行能力,从疏解交通压力的角度来看,拆除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我市规划、交通和公安交警等多部门曾就此问题联合调研,结论是,环岛作为一种交通管理设施,适用于车流量较小的路口,当环岛内每小时的车流量大于2700辆,这样的环岛就不适合存在,如果每小时车流量超过4000辆,环岛就基本达到了流量饱和状态,极容易产生拥堵。而延安路环岛的车流量已高于每小时4000辆。


作者:首席记者 钟宏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