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越城区16个“电子警察”新上岗
重点抓拍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
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行为,越城和柯桥均有“电子警察”抓拍
2017年05月04日 07:47: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从昨天开始,我市交警部门在越城区范围内新增16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16个“电子警察”上岗

“您的小型汽车浙D×××××于2017年4月26日12点54分,在环城北路昌安立交桥西坡西向东车道,因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请及时接受处理。”上月20日,交警部门新启用了12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对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控记录。这两天,已陆续有市民收到了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的罚单。

4月27日,柯桥交警也发布消息,柯桥的“电子警察”也将开始自动抓拍开车打手机和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抓拍一次开车打手机,记2分、罚款50元;抓拍一次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在越城区范围内也增加16个“电子警察”,抓拍的除了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外,还包括超速行驶、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违反交通标志标线、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抓拍多在学校周边

这16个“电子警察”多在学校周边,如环城西路(新)鲁迅小学人行横道、人民西路(老)鲁迅小学人行横道、人民西路培新小学人行横道、世纪街农商院人行横道、曲屯路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行横道以及老年大学门口的中兴南路缪家桥河沿人行横道等。

这些路段也是事故高发区域。2016年10月10日夜间,在袍江世纪街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门口的人行横道上,一名女学生被一辆安徽牌照的小轿车撞飞,不幸身亡。在中兴南路缪家桥河沿,因为不礼让行人引发的小事故也层出不穷。

据了解,此前,在越城区范围内,对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只有4处智能监控设备在自动抓拍,主要以民警现场纠违为主。此次更新后,将有20个“电子警察”上岗,24小时不间断抓拍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这也将引导更多驾驶员自觉做到礼让行人,减少斑马线悲剧的发生,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