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4000名“河小二”活跃在剿劣现场
2017年05月03日 09:36:58
来源:柯桥日报

  昨天下午,在华舍街道小赭村,来自区水务集团的10多位“河小二”正在对村泵站、管线设施进行巡查,并对村居河道水质进行查看,做到“五水共治”工作心中有底。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在柯桥区剿灭劣Ⅴ类和Ⅴ类水行动现场,活跃着许许多多“河小二”的身影:区职教中心团委在安昌镇大河村开展了“携手五水共治,共享碧水蓝天”主题活动;马鞍镇团委组织马鞍镇中学团员志愿者,开展“节约用水和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和Ⅴ类水”宣传,众多当地村民参与响应,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河小二”是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治水工作的总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参与“五水共治”,团区委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成为“河小二”,协助“河长”积极参与治水护水。并会同区治水办,在全区各级团组织中开展争做“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和Ⅴ类水集中行动。

  其中,团区委以29个市对区考核断面,318个劣Ⅴ类小微水体为重点,以水体所在镇(街道)团委为主体,一对一招募组建“河小二”突击队,按照“一点(河、区)一策”的要求,对接每个水体所在流域的剿劣实施方案和主要任务,确定每支“河小二”突击队工作重点。

  目前,全区318个突击队,每组10人以上的队伍已经组建完毕,实现了劣Ⅴ类小微水体“河小二”突击队全覆盖,近4000名“河小二”成为剿劣战役中的青春力量。


作者:记者 王思 编辑:傅一虹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