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私搭乱建必拆 乱堆乱放必整
蕺山街道对污染源零容忍
2017年05月03日 09:15: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拆除沿河违建 通讯员 樊何泽 摄

近日,蕺山街道八字桥附近居民的私搭乱建被清理,消除了剿劣隐患。

八字桥历史街区承托着水陆两线双交通体系,是绍兴水风貌的缩影。古运河沿岸作为体现绍兴独特历史建筑风貌及古越人文风情的越地遗存,一直以来都是外地游客体验老绍兴风土人情的必到之处,也是展现绍兴古城新貌的一个重要窗口。然而,一些沿河居民私自违章搭建的房屋、雨篷、落地水槽和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对河道水体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也与历史文化街区的整体风貌与其重要地位格格不入。

为深入推进剿劣工作,整治沿河违建洗涤设施,4月14日起,在前期细致摸排的基础上,蕺山街道综合执法队员对存在乱搭乱建、沿街堆放杂物的48户住户统一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多次上门对居民进行劝导,不少居民按照要求自行清除了私建洗衣板、门前杂物等,但仍有部分居民处于观望状态。

4月21日起,蕺山街道联合越城区综合执法局城中中队等相关部门共70余人,对市区广宁桥、八字桥、东双桥老街区一带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先后共拆除落地水槽、洗衣板、私建构筑物30余处、拆除沿河违建雨棚、用房6处220平方米,清理堆积物50余处,清运垃圾60余车次。

此次整治行动,提升了八字桥沿河两侧的整体环境面貌,还游客一个岸绿水清、精神焕发的历史街区新形象,同时也向周边居民展示了蕺山街道“有违章必拆、有乱堆放必整、有私搭乱建必除”的决心和零容忍态度。


作者:通讯员 虞洁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