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山区农家乐“乐”出新高度
2017年05月02日 09:50:42
来源:柯桥日报

  “小长假赶上好天气,周边农庄的生意都很好。”昨天,记者在平水镇金渔湾农庄看到,一到吃饭时间,游客就接踵而至,经营户说,他们早就料到假期游客会多,多请了好几位帮工,可还是忙不过来,包厢、大厅几乎餐餐翻桌。

  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平水镇的农家乐,还是夏履镇的民宿,在“五一”小长假期间,都可以用游客“爆棚”来形容,不少农家乐经营户说,短短三天就把以往打工一个月的工资赚到了。而在经营户“赚”得开心之外,游客也是玩得开心。

  蒋礼在上海工作,趁着这大好晴天,她带着家人自驾来到了位于王坛镇的玫瑰休闲山庄。“听朋友说柯桥的南部山区是个天然氧吧,趁着小长假过来感受一下。”显然,难得可以放下周而复始的工作,逃到山间湖边来体验“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独特农家生活,游客们都十分乐在其中。

  “柯桥区尤其是山区的农家乐越来越有规模了,村民们尝到了甜头,更在游客中形成了口碑。”区农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柯桥区农家乐的发展逐渐走上休闲旅游发展结合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道路,配合美丽乡村和整洁田园、森林游步道等建设,使农旅融合更加紧密。

  同时,柯桥区还以省、市创建项目为载体,完善农家乐区域布局,逐步形成了一大批富有浓郁地方特色、产业特色的农家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观农村山水的休闲方式越来越深入人心。

  记者从区农林局了解到,目前我区有省级农家乐特色村4个、省级农家乐经营点8家,市级农家乐特色村3个、经营点12家。全区农家乐经过近年发展,实现直接营业收入3.34亿元。

  “柯桥农家乐的发展不仅丰富了城市居民的闲暇生活,拓宽了农民的致富门路,同时带动了假日经济的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作者:记者 曹梦婕 编辑:傅一虹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