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东湖拆迁工作日记”系列报道⑤:致敬你们,最可爱的人
2017年04月26日 14:25:55
来源:绍兴网

春风化雨润无声,政策到位心里明。花语成絮,落地即生。东湖镇拆迁指挥部里,有一群为了同一个梦想的聚集在一起的人,为了全面推进东湖镇的拆改工作,他们从自己的岗位暂借到拆迁指挥部,为了实现同一个目标集结在一起,整装待发,像一群战士冲向战场。

承担任务不推辞。在朱尉谢家岸头村拆迁推进组的组长里,有两位巾帼女将,分别是两个4岁、2岁孩子的妈妈——金平君和邵成荫,来自陶堰镇的邵成荫,她的爱人同时也被抽调到越城区的拆迁第一线,家里和孩子全都扔给了父母照料。但是,面对指挥部的信任,她们根本没有推脱,直接到岗到位,用巾帼的豪气带领自己的组员出色完成了签约任务。

熟悉业务勤钻研。张才、金向东、陈金荣、苏瑶、陈小泉、吴国鑫、冯佳杰、刘涛、陶威、周峰、沈英、沈宝泉、魏栋、陈苗杰、潘文婷、崔立文、徐亦之、任亚芳……这群来自各个区级机关、局办、镇街的年轻人们,是东湖镇拆迁工作的一股新鲜血液,他们用年轻的视角阐释着自己的独特见解,用青春的朝气不断深入钻研,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向基层的村干部请教,听取拆迁户的意见,用自己的学识进行总结、归纳,从而形成自己的工作理念和方法,从一名基层工作的新兵也转变成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老同志”。他们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领导和同事。“这是一场大规模拆改工作,这更是一个锻炼人的大熔炉”。在这个熔炉里我们看到了一颗颗闪亮的新星锻造成功,冉冉升起。

深入一线做表率。如果说年轻干部是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那么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同志们就像午时的太阳,热烈、给力、有劲儿。区人大许传信、李复根同志,作为实战丰富的老师,率先完成小组签约,给其他工作组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刚刚转业回绍的孟国富,主动放弃了节假日回家探亲的时间,扎根到拆迁第一线,没日没夜地工作,当全部完成的那一刻,孟国富激动了,他在工作微信群里慷慨陈词,表达着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感叹。

来自蕺山街道的陈旭君,为了拆迁户丁张根一家,多次协调、会商、奔走。丁张根和妻子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孩子还未成年,临时的过渡房成了这一家子的大难题,丁张根的父母已经年老,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帮助儿子一家解决过渡房,让这个已经摇摇欲坠的家庭能够安稳度日。得知这个消息后,陈旭君多次与村干部商量、走访,并在每天的例会中提出丁张根家的问题,通过他的努力,最终为丁张根户解决了实际困难,顺利完成签约工作。

这是一群兢兢业业的人,这是一群敢做敢冲的人,这是一群乐于奉献的人。在他们眼里,拆改工作就是一锅杂味汤,酸甜苦辣样样都得品尝。他们舍小家舍得义无反顾,顾大家顾得不辞劳苦。他们用无处不精心、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彩的笑容和温暖,真情地感动着每一位同事和拆迁户!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