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辟谣丨“一男与二女拜堂”视频,真相却让人跌碎眼镜……
2017年04月24日 17:19:00
来源:

文明社会怎么还会有一男与二女拜堂这种事?

4月20日上午,一段“一男与二女拜堂”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视频中,一名男子左右各站了一位身着大红色中式礼服的女子。三人在众人的围观下,同时向一位长辈行叩拜之礼。行礼结束后,长辈还给每人一个类似红包的物品。视频配有文字:“福建一男与两女拜堂。”网友看完视频后纷纷表示震惊。还有网友猜测,这事可能发生在福安市,因为周围群众操着一口福安本地话,喊着“好啊”、“雀啊(音,很好之意)”、“喜糖拿来,红包包来”。

谣言截图

视频截图

文明社会怎么还会有一男与二女拜堂这种事?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查证发现,该视频早在两天前就在网上流传,经过发酵后于今晨开始大面积流传,但真相却并非如此。

据当地媒体《宁德晚报》报道,网传“一男与二女拜堂”说法不实。这段视频拍摄于4月16日,地点为福安市湾坞镇。视频中男主角姓张,两个穿着红衣与之“拜堂”的女子分别姓谢与姓钟,谢姓女子系张姓男子的前妻,而钟姓女子是他的现任女友。4月16日张家乔迁新居,按当地习俗有一个祭拜祖先的仪式。张姓男子与前妻当年结婚时并未拜堂,而张家父母对前儿媳又颇为喜欢,便让谢姓女子一同祭拜祖先,算是弥补当年没有拜堂的遗憾。于是,便出现了疑似“一男与二女拜堂”的场景。

以上说法也得到福安市湾坞镇政府和福安市委宣传部的确认。另外,有福建福安网友表示,按照当地风俗,乔迁之喜确需穿红色衣服。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