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解放路上两块路牌出了错 外地游客看后被弄得晕头转向
2017年04月23日 07:43: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市民董先生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越城区解放路上有块路牌的方向指错了,容易误导外地游客,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纠正。

董先生告诉记者,出错的路牌有两块,一块在越城区解放路胜利路口,一块在解放路人民路口,错误都出现在“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这块指示牌上。“这块指示牌下面标出了方向,但是方向都是错的。”董先生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解放路胜利路口,在路口东南侧的人行道绿化带旁,记者看到了这块“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的指示牌。支撑这块指示牌的是一根方形铜柱,铜柱有四面,其中东西两面刻有方向和周边道路示意图。但记者仔细查看发现,东西两面的方向和道路指示标志都是一模一样的,这意味着有一面的方向指示出了问题。

从现场方位来看,西侧的一面是正确的,东侧一面则出了差错。刻在上方的“东”和下方的“西”应该调个位置,“西”应该摆在上方,显示前方为西,“东”应该摆在下方,提示后方为东。而在中间的周边道路示意图里,中兴路和解放路的指示位置也应该互相调换,前方道路应是解放路而非中兴路。

不光在这个路口,记者发现解放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一块指示牌也有问题。解放路人民路口的这块“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指示牌设置在路口东北侧的人行道旁。从铜柱上标注的方位看,南北两面都是上北下南,显然错误出在北侧一面,应该调换南北位置,指示前方为南,后方为北。

此外,铜柱上的示意图也还有不少问题。南侧的一面,虽然正确标注了前方为北,后方为南,但示意图上却调错了方位,将“人民路”和“南”标注在了前方,而将“胜利路”和“北”标注在了后方,两者也应该调个位置。

“我本身方向感就不太好,看了这指示不清的路牌后,直接被搞晕了。”来自河南的游客张小姐告诉记者,这块指示牌太过凌乱,还出错,非但起不到指引效果,反而容易把游客绕晕。

随后,记者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数字城管。数字城管相关负责人说,解放路上这两块指示牌是市场监管部门设立的。对于市民反映的指示牌方位出错问题,他们会及时反映给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督促他们尽快纠正。


作者:记者 胡诚浩 文 黄霄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