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 交警辟谣:这是假的千万别信
2017年04月20日 17:24:16
来源:山西晚报

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

近日,一则有关“机动车驾驶证培训与考试”的“通知”在朋友圈疯转,省公安厅交管局表示,“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的说法纯属谣言,请大家不要轻信。

网上热传的一份“通知”中提到,为规范管理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工作,保证驾驶员培训的实效性,2017年7月1日起,将执行2017年交通管理总队新标准:科目一题库增加近260道题目;科目二由现有的5项增加至9项;科目三在现有路考中增加1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科目四题库增加近100道题;增加科目五考试,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这份“通知”落款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时间为2017年3月26日。

对此,省交管局车管处回应,这是谣言。目前,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以2016年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俗称“公安部令第139号”)为准,而此规定中,并无“模拟高速路”等考核要求。此外,交管部门也没有接到类似“7月1日起驾考新增科目五”的通知。

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表示,目前,驾考科目三考试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通常我们所说的“科目四”,就是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交管部门提醒大家,驾驶证考试是否有新变化,应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对未求证的网传信息不要轻信。驾考官方信息可通过官方微信“山西公安交警网”“山西便民在线”“山西车管”获取。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