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诸暨一加油站附近路边小车自燃 ,车内司机却还在鼾睡
生死时速!公交车司机与路人联手灭火砸窗救人
2017年04月20日 17:08:53
来源:绍兴网

第一次拿起灭火器冲下公交车(图片据视频截图)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诸暨市人民医院附近新泽苑公交站台对面海越加油站工作人员小孙说起前几天加油站附近发生的一辆小车自燃事故仍心有余悸,她说,要不是10路公交车司机孙灿浩和路人一起灭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4月17日早上6点39分,诸暨公交公司10路驾驶员孙灿浩驾驶公交车到新泽苑公交站台准备上下客时,突然看见马路对面一辆白色小车车头起火冒出浓烟,孙师傅立刻拿起灭火器对乘客说:“对面小车起火了,我要先去救火。”说时迟那时快,孙灿浩提起灭火器就冲向马路对面,车上的乘客连声惊呼,“孙师傅,过马路当心!”

疾步冲到起火小车车头,孙师傅熟练地拔掉保险销用力按下灭火器手柄,对着火苗喷射救火,一瓶灭火器用完火势得到控制,可火还没有完全熄灭,浓烟仍然在继续冒出。

又返回公交车,拿起第二支灭火器

 孙师傅转身跑回公交车拿起第二瓶灭火器返回现场,发现小车驾驶室里坐着一个人,可车门紧锁,孙师傅大力拍打车窗呼叫,可车里的人没有丝毫反应。

救完火,孙灿浩开着公交车上路了。

 救人要紧。孙师傅用灭火器底部狠敲车窗玻璃,可是玻璃纹丝未动,这时另一辆小车的驾驶员和一位路人也跑过来帮忙,孙师傅这时俨然成了一位“火场指挥员”,他请小车驾驶员到公交车上拿来安全锤敲打玻璃,请另一位师傅帮忙打电话报警。那位热心的小车驾驶员很快从公交车上取来安全锤,孙师傅继续拿灭火器灭火。这时,附近一位做早点的师傅也拿着自家的榔头赶到了现场,两人一起敲车窗玻璃,敲了两下,玻璃就碎了,他们连忙打开车门,把车上的司机救了出来。那位司机站在自家冒着白烟的小车旁时,整个人还是蒙的。

火势得到控制,人也被救出,交警大队和消防大队的车也已赶到,想到还有一车乘客等着,孙师傅便拿起用完的两瓶灭火器返回公交车,握着方向盘继续自己的行程,公交车上目睹整个事情经过的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孙师傅真是活雷锋。孙师傅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平时公司培训学到的消防知识这次派上了大用场。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赵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