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小威孕妇夺澳网大写的服 女网重回群龙无首状态
2017年04月20日 16:21:56
来源:体坛+

小威澳网夺冠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美国时间4月19日当天,将于下周重返世界第一的球后小威廉姆斯向世界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怀孕!根据她自己在snapchat上的描述已经20周,网友细心推测她去年12月就已经怀孕,在如此境况下,小威征战了奥克兰精英赛和澳网,并在澳网拿下了生涯第23个大满贯一举超越传奇格拉芙,真是要送她一个大写的“服”。

去年阿扎伦卡怀孕拿下春季北美阳光双冠已经让外界无比佩服,但阿扎毕竟年轻,去年也不过才27岁不到,现在小威已经即将35岁。这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大好年华,但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已是高龄,能在这时怀孕赢下大满贯,堪称奇迹。

现如今,小威的发言人已经向外界证实了她怀孕的事实,这也意味着本赛季剩余的3个大满贯小威将彻底报销,她也无缘向着考特的24个大满贯纪录迈进。不过这已经无碍她的历史地位,在她赢下今年澳网之后,关于她是否是历史上最伟大运动员(不分男女)的猜想就已经被提出,这算是世界体坛变相对小威的一种肯定。

虽然发言人称小威会在明年重回网坛,但我们不能不考虑她的年龄,那时候她将向36岁迈进,历史上,哪怕是常青树纳夫拉蒂诺娃,在这个年龄都无法再保持统治力了。而且小威本身的统治时期也比纳夫拉蒂诺娃长,在经过了产子当母亲等一系列人生大变革之后,她是否还能继续保持对网球的热情,我们不得而知。此外,小威虽然强壮,但她毕竟还是一个女人,身体上的变化也会渐渐体现出来,这也会成为她重返网坛的阻力。

如果小威就此告别网坛,那绝对是WTA的一大损失,虽然她长期统治着女子网坛,但同时她也是女子网坛的话题担当和纪录担当。有小威在,女子网球永远是世界体育牛逼的带名字,从另一个维度来说,她也是女子网球能成为世界女子第一运动的推动功臣。她的一系列强悍的表现让众人认可女子球员配得上现在这样的待遇,虽然争议一直都还在。

随着小威的休赛,今年的女子网坛肯定会大变天。科贝尔从赛季开始就浑浑噩噩,一冠未得不具统治力,WTA现在已是乱世之秋。下周将复出的莎娃能打成什么样子,没人能预测得到,阿扎伦卡还得到7月份的美网系列赛才复出,现在,谁杀出来都不要惊讶,但很可能是谁也杀不出来,因为小威不在,大家水平都相差无几。

女子网坛在被统治力十多年之后终于重新回到群龙无首的状态,但貌似一时之间,那些曾抱怨小威太强悍的人又开始受不了如此混乱的局面了。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