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剿灭劣水行动 >> 新闻
围绕“十全”要求 实施六大行动 重塑水城新貌
打一场古城生态环境综治大会战
2017年04月20日 16:04: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绍兴古城保护将展示更大的视野和手笔!近日,市政府出台《绍兴古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通过实施六大专项行动,重塑江南绍兴“水清、城美、人和”的古韵水城新风貌,为创建世界级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古城环境综合整治,将围绕“源头排查全到位、污水管网全覆盖、沿河直排全取缔、雨污串管全整改、公共设施全提标、违法建筑全拆除、手提马桶全腾退、出租房屋全清理、老旧平房全拆改、违法排污全查处”等“十全”要求,推进截污纳管、治危拆改、引水活水、“六小”整治、环境提档、铁腕执法等六大专项行动。“通过系统治理,以治水牵引和倒逼业态升级、布局优化、城市提升,整体提升绍兴水环境和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治出江南水乡新面貌。”越城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整治行动目标,今年6月底前,古城内河的3个市控水质监测断面将全面剿灭劣Ⅴ类、Ⅴ类水;今年12月底,内河水体目测能见度达到50厘米,实现河岸整洁优美,水体清澈洁净,树立全国古城治水绍兴样板。

在六大专项行动中,投入最大的一项是治危拆改,重点对无卫生设施、无纳管条件、沿河等区域及危旧房,加大腾退拆改力度,真正“把河岸让出来”。记者了解到,到11月底前,将完成11个地块6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拆改任务。另外,全面实施75个区块截污纳管整治项目,确保污水全收集、全纳管。

为倾力打造水城风貌,古城区将按照景区标准进行系统规划和设计,补齐城市环境和设施建设短板。为全面提升沿河景观,8月底前完成古城内河沿线古桥、名桥及乌篷船游线亮化美化工程,优化历史街区夜景。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