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从“贵族”走向“大众”
击剑在青少年中“崛起”
2017年04月20日 15:59:52
来源:绍兴网

 

一柄银剑,器宇轩昂;只身对敌,剑指锋芒。击剑这项源于西方贵族、被认为具有“国际风范”的运动,正慢慢从“贵族运动”走向广大市民的身边。尤其对于青少年体育发展,以剑铸人,通过击剑运动培养综合能力,健体、启智、育心、知礼。

前不久,柯桥区体育馆击剑中心成立,中国三剑客之一,同时也是奥运会击剑教练的世界级冠军叶冲在成立仪式上强调击剑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击剑项目的开展,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通过击剑提高整体素质,带来更好的身心发展。上海市击剑专家赵传杰教授也表示,击剑对于儿童教育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更是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柯桥教体局副局长章志坚在成立仪式讲话中表示,柯桥击剑中心的成立将促进击剑运动在柯桥的普及和发展,并将提高柯桥区击剑运动的竞技水平,鼓励柯桥击剑中心击剑课程进学校,帮助学校建设击剑基地,组建柯桥击剑队,代表柯桥区参加省市及全国的击剑。

 


作者:记者 金丹丹 文/摄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