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英国拟三年内拆除近两成约8700个红色电话亭
2017年04月20日 09:48:35
来源:新华社

红色电话亭作为英国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曾遍布大街小巷。如今,随着使用者大大减少,英国电信公司决定三年内拆除近两成、约8700个公共电话亭。

英国电信公司18日说,英国现有约4.68万个公共电话亭,其中多数常年人迹罕至。特别是随着手机的兴起,公共电话亭最近10年使用量下降90%。拆除工作将严格按照英国电信局规定展开,必要时还会征求地方政府意见。

公司发言人说,如果“400米内没有其他公共电话亭,我们只有得到地方政府批准才会拆除电话亭”。目前拆除工作仅仅是开端,公司将“继续评估哪些电话亭已经无人使用,然后予以拆除”。

近年来,围绕该不该拆除红色电话亭,英国电信公司和部分地方政府及民众争执不断。反对者认为,在偏远农村和其他手机信号差的地方,公共电话亭对于保证通讯仍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那些在偏远路段遭遇车祸却偏偏手机没电或出故障的司机而言,电话亭更可能在关键时刻成为救星。(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