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下“雪”了?!
2017年04月20日 08:37: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这几天到了春意最浓的时候。在市区不少公园的草丛里、河面上,悄悄地积起了“雪”。风一吹,细小飞絮扬起,就像大雪飘下。(记者 何雯 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消防部门发出预警——

小心漫天飞舞的柳絮遇到明火会迅速燃烧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翁灏

柳絮纷飞(资料图)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杨柳絮纷飞的时节,漫天纷飞的杨柳絮不仅给某些市民的健康带来了影响,同时也留下了不小的消防安全隐患。昨天,绍兴市消防支队发出预警,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小心防范。

杨柳絮其实就是杨树、柳树的种子,杨柳絮含有大量油脂,成堆的杨柳絮一旦遇到明火,会引起轰燃。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应成龙介绍:“柳絮属于易燃物质,根据实验数据显示,柳絮遇到明火,可以在2秒内迅速燃烧。一些调皮的小孩玩火或者成年人乱扔烟蒂,都会引燃杨柳絮,从而造成火灾。”

针对漫天飞舞的杨柳絮,消防部门提醒,社区要组织人员及时对街道、小区内的杨柳絮进行清扫,以免留下火灾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大路面洒水的力度,并及时清除飘落在地面上的杨柳絮。

杨柳絮具有易燃、燃烧速度快、危险性大等特点,请广大市民不要随意乱扔烟蒂,以免点燃杨柳絮,引发火灾。特别是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孩子这方面的教育,严禁随意点燃杨柳絮。

对于木制加工厂、加油站等单位更要严加防范,加强防控,勤打扫、配纱窗,防止杨柳絮诱发火灾。一旦发现火情,请您及时拨打119报警,避免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