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U15联赛爆群殴 两校被篮协取消全年比赛资格
2017年04月19日 15:00:59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在4月12日江苏常州举行的全国U15篮球比赛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和北京维康篮球学校的比赛结束后,两队运动员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双方互殴,中国篮协发布处罚决定,取消这两所学校参加2017年中国篮球协会举办的全国各级各类青少年赛事活动的资格。

处罚通知如下:

2017年全国U15男子篮球比赛于4月6日—1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 4月12日中午,在北京维康篮球学校(以下简称“维康篮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兵团二中”)比赛结束后,双方球队乘大巴车返回宾馆途中,两队运动员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双方互殴,混乱中兵团二中一名队员脸部受伤,之后双方报警,警方介入协调,双方达成和解。

此事件中,两家参赛单位在中国篮球协会对青少年比赛赛风赛纪问题的三令五申之下,依然发生赛场外打架事件,说明并未足够重视运动员思想道德修养的建设,未能引导青少年运动员树立正确的胜负观,负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双方参与动手打架的队员犯有错误,但过程中,双方领队、教练均未能在发现冲突苗头时及时制止,致使事态扩大,造成严重后果,负有主要责任。

为维护青少年比赛的赛风赛纪、严肃赛会纪律、教育当事人及参赛队,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以及《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训练单位、运动员、教练员注册管理办法》相关条款,经研究,决定给予如下处罚:

一、停止维康篮校、兵团二中参加2017年中国篮球协会举办的全国各级各类青少年赛事活动的资格;

二、停止维康篮校领队杨铠瑞、教练员刘兆利,兵团二中领队王炜、教练员卢俊楠参加2017年中国篮协主办的全国各级各类青少年赛事活动;

三、停止维康篮校教练员刘兆利、兵团二中教练员卢俊楠、2017年中国篮球协会教练员注册资格;

四、以上处罚时间由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五、给予涉事的维康篮校、兵团二中通报批评,责成双方单位全面整改,加强运动员、教练员纪律教育,加强队伍管理,并于2017年4月30日前将整改结果交中国篮球协会。

希望各单位领队、教练员应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青少年队伍管理,在平常的训练和比赛中加强青少年道德素质教育,正确引导青少年运动员,树立正确的胜负观。

中国篮球协会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