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即将结束春训前往美国外训
2017年04月19日 15:1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19日(记者张逸飞)为备战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将于本月24日结束在沈阳的春训,25日前往美国进行外训。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总教练、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第一人韩晓鹏对本次春训表示非常满意。

“如果为这次在沈阳的春训打分的话,我觉得可以给到90分。”韩晓鹏说。本次春训主要侧重于体能训练和蹦床及技巧训练两方面。“沈阳体育学院的体能馆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另外这里还有专业的蹦床,所以整个春训收获颇丰。”韩晓鹏告诉记者。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在国内开展只有七八年的时间。它要求运动员在设置了一系列雪包的陡坡线路上进行回旋动作、空中动作的同时,对速度也有一定要求。相比韩晓鹏都灵冬奥会上夺金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雪上技巧对于体能和滑雪技能的要求更高。目前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的主要目标是争取到更多的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

参加平昌冬奥会,需要运动员连续两个赛季世界排名前30。目前中国队的几名队员都在这个排名边缘徘徊。“首先是希望我们有更多队员能够进军平昌,然后才能考虑取得好成绩的事。”韩晓鹏说。

索契冬奥会上,宁琴作为唯一有资格参加该项目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运动员,取得了第18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