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丈夫带小三看《速8》巧遇妻子和情人?绍兴朋友圈传疯了
2017年04月19日 10:40:43
来源:绍兴网

今天,一则与《速8》有关的狗血新闻在朋友圈疯狂传播。说的是,丈夫带着“小三”去看《速8》,竟然遇到妻子和她的情人也在看同一场电影,结果在影院里大打出手,一旁还配了一段视频。

事情到底是真是假?小编首先向微信好友“莹莹”进行了求证。“莹莹”说,这个视频是她在自己朋友圈里看到的,视频及内容是她微信好友“囡”发出来的,具体情况要询问她朋友。随后,“莹莹”微信好友“囡”告诉了小编视频的来历。

“囡”说,这个事情是她朋友告诉她的,视频也是朋友那边转来的,可能是发生在绍兴,但具体要问问她朋友。小编想要她朋友的联系方式,但“囡”不再回应。

于是,小编又电话咨询了绍兴越城区及柯桥区的几家影院,均回应未发生类似打架事件。看来,这件事情,真真假假,一时难以辨别。

不过,小编在百度里搜索了一番,发现类似事件在全国其他城市也上演了。现代快报也进行了求证。同样的视频曾在国内多地网站出现,事发地点也涉及浙江嘉兴、安徽合肥以及深圳、连云港等多个地方,真是情况也难以查证。

针对不明信息,就随意转发,可取吗?小编查询得知:这样可能会违法。

江苏世纪天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黄伟东表示,网络的发展,给人们的交往和信息传播、搜集、利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种技术的进步和应用,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改变了我们的文化发展。然而,如何利用网络信息,却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由于参与的广泛性、随机性和自由性,网络上的信息不能确保其真实性。面对一个网络信息,我们首先要开动脑筋,运用知识、经验,理智地思考,判断其可信度。其次,可以向有关部门、单位核实相关内容。不要简单接受、无条件相信、盲目跟风。更值得注意的是,不应当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因为那样会造成社会问题。有些信息捏造事实,有些信息随意泄露他人隐私,这些都是违法的,是侵犯他人权益的。转发这些信息是侵权行为,转发人也会因此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