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林丹获世锦赛资格几无悬念 进大师赛8强便拿门票
2017年04月18日 15:43:59
来源:新浪体育

林丹

世界羽联上周四公布的最新一期今年羽毛球世锦赛排名榜上,林丹以55558分排在第十位。他只需在本次中国大师赛进入前八名,就将超过谌龙,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强手较少,他要达到这一目标并不难。

世锦赛资格积分排名从2016年第17周开始,至2017年4月27日结束。每名选手积分最高的十站作为世锦赛资格积分。根据这个排名来确认参加今年世锦赛的选手。世锦赛将有64名男单、48名女单及三项双打的各48对选手参赛。如果同一协会在某个单项上有4人/对选手排名前8,可以获得满额的4个参赛席位,如果有3名/对选手排名前24可有3个名额,如果有2人/对排名前150可以有2个名额。

在4月27日前,仅有中国大师赛一站比赛可以赚取世锦赛积分。参加本站的世界排名前20位的强手只有林丹、田厚威。林丹要想获得世锦赛资格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1。打进积分榜的前八名;2。顶替进入积分榜前八名的队友出赛;3。通过积分挤下排在自己前面的队友。

目前石宇奇以62063分排在积分榜的第六位,谌龙只参加了八站比赛,以59054分排在第七位,田厚威以58790分排在第八位。林丹此前只参加了世锦赛积分赛的八站比赛,因此他在中国大师赛赚取的积分将直接计入总分。如果林丹在本次中国大师赛进入八强将拿到3850分,那么他的积分将达到59408分,超过谌龙,排在石宇奇的后面,即使田厚威比他的积分高,他依然将排在第八位,而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如果他打进本次中国大师赛的四强,将获得4900分,积分将达到60458分。如果进入决赛将获得5950分,积分将达到61508分,同样都将超过谌龙,排在石宇奇的后面,稳进前八名,将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如果拿到中国大师赛的冠军,将获得7000分,积分将达到62558分,将超过石宇奇、谌龙、田厚威,积分排在第六位而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因此林丹在本次比赛只要打进入强,就将直接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田厚威则需要至少打进本次中国大师赛的四强,才能超过谌龙,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如果林丹在本次比赛进入八强,田厚威进入四强,那么谌龙在世锦赛积分榜上将被挤出八强。他要想参加世锦赛,只能顶替队友的名额。

因中国大师赛是黄金大奖赛级别的比赛,并不是超级赛,因此本站比赛强手比较少。只要林丹不轻敌、不大意,发挥正常的水平,应能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未参加本次比赛的谌龙,已经丧失了参加世锦赛的主动权。

(冰雪季节)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