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陪着孩子一起走青春,东湖镇家庭教育大讲堂开课
2017年04月18日 14:54:24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近日,越城区东湖镇妇联、东湖镇计生协会以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素质,行为习惯,心理健康指导为主要内容,以帮助家长提升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让孩子在接受教育的时候能够不产生叛逆心理为目的。邀请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A证教师、绍兴文理学院法学院特聘教授、《树人导报》家庭教育名师顾问团特邀名师、绍兴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周玉蓉为辖区内近70名青少年家长带去了一堂“陪着孩子走青春”主题讲座,在家长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周老师从强视觉的视频和一组触目惊心调查数据着手,勾起每位听众打心底里觉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要想改变孩子,家长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理念。同时,指导家长要把握孩子成长的5个黄金期,明白“按照孩子成长阶段的不同特征而施教”,知晓亲子关系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

随后,周老师通过一个“撕报纸”的小游戏,让在座的家长体验了一把“听从指挥”的感觉,从而明白有效的沟通的重要性,并指导家长如何有效沟通。讲课在 “泰国妈妈用菠萝教给女儿受用不尽的事”中结束,告诉家长生活是有趣味的,生活处处皆学问, “只有家长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本次讲座得到了所在村(居)的大力支持,各村干部作为青少年的家长自发参加讲座,并纷纷在讲座后表示:听了讲课受益匪浅,终于明白了应该怎样和孩子相处,向他传递更多的爱和力量。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高胜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