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综合:颜丙涛惜败墨菲 傅家俊险胜过关
2017年04月18日 10:45: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小将颜丙涛17日在谢菲尔德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以8:10不敌前世界冠军墨菲,无缘16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与比利时小将布雷塞尔打满19局,最后以10:9险胜对手晋级。

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与另外一名中国小将周跃龙结束了第一阶段较量,丁俊晖暂时7:2领先,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8日晚上九点半开始。

世锦赛首轮实行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位2000年选手颜丙涛在前一天的第一阶段比赛后,以3:6落后墨菲。当天第二阶段开始后,墨菲率先拿下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3,之后比分交替上升,墨菲以9:5拿到赛点。17岁的颜丙涛随后发起反击,连下三局将比分追成8:9,在第18局的比赛中,颜丙涛一度领先,但墨菲碰到一个幸运的红球,最终以67:65翻盘,颜丙涛遗憾出局。

来自山东淄博的颜丙涛赛后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他说:“从各方面来说,这次参加世界锦标赛都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首次亮相克鲁斯堡剧院,我学到了很多,我相信明年能发挥得更好。”

颜丙涛还说:“如果比赛进入决胜局,我不会有什么压力,5:9落后时,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想赢得一局算一局,我还年轻,将来我会有很多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机会。”

傅家俊与布雷塞尔的比赛进行得同样紧张激烈,第一阶段比赛后,傅家俊以2:7落后,但他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发起绝地反击,将比赛拖至决胜局,最后以10:9成功逆转。

其他比赛中,两位前世界冠军宾汉姆和艾伯顿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2016年夺冠的宾汉姆以10:5获胜;马克·艾伦则以10:8击败了吉米·罗伯逊,也顺利晋级16强。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