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剿灭劣水行动 >> 新闻
上虞岭南乡率先完成剿劣
2017年04月18日 10:45: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我们乡剿灭劣Ⅴ类水画上圆满句号!”昨天上午,上虞区岭南乡党委书记谢文权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地处虞南山区的岭南乡,在前期的“地毯式”水体水质摸排中,共有5个村的5个点属于劣Ⅴ类水。“我们乡劣Ⅴ类水体主要是小微水体,主要采取河塘清淤和引水活水两大举措。”谢文权说,下一步,将拉高标杆,不断提升水质。

岭南乡是上虞区首个完成剿灭劣Ⅴ类水、Ⅴ类水的乡镇。“截至4月10日,上虞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项目开工率达100%!走在全市前列。”昨天,上虞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吴坚阳告诉记者,上虞区共摸排出劣Ⅴ类小微水体392个,排定治理项目386个,目前治理项目全部开工,完工项目168个,完工率达43.5%。已投入资金1.08亿元,完成投资率64.6%。

据介绍,在3月15日前,上虞完成全区域所有水体的全面排查,列出了水体管理清单和污染成因清单。3月20日,上虞就制定劣Ⅴ类水和Ⅴ类水的剿灭方案,明确项目表、时间表、责任表。同时完成镇、村两级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

河湖清淤是上虞治水剿劣战的又一大“法宝”。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上虞区崧厦镇新下湖村。只见偌大的大汇头河河边,10多名施工人员分3个点正在清淤。伴随着泥浆泵的隆隆声,黑色淤泥源源不断地被吸到岸上的田里。“项目开工已有1个多月。由于前期雨天多,影响了进度,目前完成总清淤量9.45万立方米的50%左右。”正在指挥清淤的新下湖村党支部书记胡九英对记者说,接下去将加快进度,力争5月15日前完成清淤任务。

上虞区水利局副局长王国海告诉记者,今年绍兴市下达给上虞320万立方米清淤任务,目前144个清淤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清淤项目开工率全市第一;截至4月14日,上虞已完成清淤288.94万立方米,完成总方量的90.3%,完成率全市第一。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