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韩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 涉贿总金额高达592亿韩元
2017年04月18日 10:39:45
来源: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检方当天下午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其涉嫌强迫企业出资、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等18项罪名,总金额高达592亿韩元。朴槿惠因此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三个因涉腐接受法庭审判的前总统。同一天,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也被检方提起公诉。

检方公诉材料认为,朴槿惠所犯罪行中最严重的是受贿。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和乐天等大企业集团收受3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9亿元)贿赂,另向SK集团索贿89亿韩元。韩国刑法规定,即便未收入囊中,只要曾索要或约定收受财物也应追究刑事责任。

除受贿嫌疑,朴槿惠还要求53家大企业向自己与崔顺实“共同运营”的体育财团出资774亿韩元,涉嫌滥用职权和胁迫罪。此外,朴槿惠还涉嫌帮助崔顺实个人公司从大企业揽业务、向崔顺实泄露47份文件中的公务机密、指示制定文艺界黑名单、逼迫CJ副会长李美敬退位未遂、接受崔顺实身边红人的升职请托等。

《韩国日报》17日的社论认为,随着朴槿惠被提起诉讼,长达6个月的“总统亲信干政门”搜查工作实际上已经告一段落,剩下就是检方和朴槿惠方面在法庭的激烈攻防。

截至目前,朴槿惠仍在坚持“没有追求个人利益”,否认全部指控,即使面对检方在拘留所进行的5次调查也毫不松口。但是通过朴槿惠亲信和闺蜜的陈述及相关物证,已经能部分证明检方的指控,而朴槿惠到现在仍将所有责任推给别人的态度令人诧异。韩国所有国民都希望,朴槿惠应该利用站上法庭的机会,向世人说明所有事件的真相。而朴槿惠最终是被判入狱还是被特赦,可能将取决于即将入主青瓦台的新总统。【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