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彭佳学在专题研究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时强调
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加快治出江南水乡新面貌
2017年04月18日 08:05: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彭佳学专题研究全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决策部署,咬定目标,正本清源,精准施策,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整体提升绍兴水环境和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治出江南水乡新面貌。市领导吴晓东、钟洪江、徐明光、丁如兴、冯建荣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昨天上午,彭佳学座谈听取全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进展情况。下午,彭佳学深入越城区蕺山街道、塔山街道、府山街道和北海街道的社区、餐饮店、河道、工地等,实地督查“六小行业”整治、截污纳管项目建设、古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河道水质提升等工作。

彭佳学指出,坚决干净彻底剿灭劣Ⅴ类水,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丝毫都不能懈怠。各地各部门要牢牢坚持“拆治归”,树立整体性系统性基础性长远性的理念,打破坛坛罐罐,跳出条条框框,摒弃“修修补补”,以大视野、大手笔推进水质大提升和城乡面貌大改善。

彭佳学指出,坚持系统治理,以治水牵引和倒逼业态升级、布局优化、城市提升,把治水与拆改有机结合起来,凡是不符合功能定位、不协调、不环保、不安全的小区和建筑都要坚决改造。坚持源头治理,深入实施印染、化工企业集聚提质和工业小区改造提升,深化“六小行业”整治,加快实现河道清澈见底。坚持科学治理,全面落实治水清单和作战图,实行“一点一策”“一河一策”,加强截污纳管,因地制宜推进共同沟建设,着力解决雨污分流改造等难题。坚持铁腕治理,发挥标准管控在环境治理、城市管理和市民行为习惯养成中的作用,加大执法力度,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形成良好秩序。

彭佳学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紧起来,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拉高标杆,加快节奏,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严起来,深入村社、深入群众、深入施工现场,切实掌握实情,确保各项举措有深度、接地气。进一步实起来,坚持正本清源、求实务实,以勇立潮头、勇当标杆的精神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