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湖州变“湖洲”,“文盲”的杰作?
“绍兴2030总规”巨幅海报现错别字,湖州游客说这个错不该犯
2017年04月17日 15:09:00
来源:绍兴网

今天上午,有位浙江湖州的游客向绍兴网反映:上周末,他们一家到柯桥区游玩,在公交站台等候公交车时,发现站台旁有幅大型海报,上面竟然把湖州写成了“湖洲”。两个字读音一致,但意思不同,同为浙江人,这么明显的错误不应该犯。

这位游客说,他们当时在管墅公交站台等车,在站台的广告牌上,有一则《绍兴2030——我们期待一个怎样的未来》的巨幅海报,发出城市规划征集令。“这并不是简单的商业广告,而是规划部门发布的公益广告,在城市名称上,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错误。”他说。

在游客给记者发来的图片上,记者看到,这幅海报名为《绍兴2030——我们期待一个怎样的未来》,左边是一幅绍兴在长三角的区位图,海报上有人用记号笔作了批注:“浙江省湖州市”“‘洲’字错了”“文盲的‘杰作’”。

采访时,一些市民说,这幅海报已安装了一个多月,他们平时不太留意,并未发现海报上有错别字。现在被湖州游客指出来,虽然是小事,但的确不应该。毕竟,细节决定一座城市的品质。不过,因为类似的海报在其他公交站台也存在,可能也犯了同样的错误,那涉及的量应该不会少。

海报上显示此次“城市规划征集令”的单位为“中国城市规划院绍兴总规组”,海报上还留了一个电话。不过,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显示为传真号码,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拨通了绍兴市规划局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其下属机构——绍兴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该院一位顾(音)姓主任说,该公益广告主要是公开向老百姓征集城市规划建议,但海报具体由哪个部门制作,他并不清楚,因此也不清楚海报上的具体内容。最后,这位主任让记者再问问绍兴市规划局。

于是,记者再次拨通绍兴市规划局值班电话,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说,她也不清楚具体是哪个科室负责,然后让记者咨询规划编审处,并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始终无人接通。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