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嵊州两市民身上的银行卡多次被盗刷,黑手竟然是好朋友
2017年04月17日 14:46:2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银行卡就在身边,卡里的钱却不断流走,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2016年9月到12月,嵊州市民张某和董某在银行卡多次被盗刷以后,向腾讯公司查询得知,钱竟然用微信转账被转到了朋友陈某的账户中。

事情要从2015年10月的一天说起,陈某、张某和董某聚在张某所开的洗衣店内玩耍,陈某提起自己为了抢红包注册了2个微信小号,自己却没有多余的银行卡可以绑定,新开的小号就没办法用。为此,陈某提出要借两人的银行卡进行绑定,并承诺只是用几天之后就停止使用并进行解绑。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两人之后并没有提醒陈某进行解绑操作。一年后,两人却在没有动用银行卡的情况下分别收到了扣款短信。原来,就在2016年9月份,陈某再次登录了绑定董某银行卡的微信账号,在发现卡内有钱的情况下,分多次将银行卡内的2500元转至了自己的微信钱包。三个月后,陈某又登上了绑定张某银行卡的微信账号,以同样的方式从银行卡内转走了1480元人民币。

亲兄弟,明算账。在互联网金融发达的年代,守好自己的账户变得更加重要。同时检察官也要提醒:隔空伸手也会留下痕迹。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 盛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