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诸暨姑娘注射美白针险些丧命 无资质做美容手术被提起公诉
2017年04月14日 14:20:3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操作人员也没有医师资格证书,却私自进行美容手术,造成客人一度休克,生命垂危。日前,诸暨一家美容店的三名老板刘某、李某、慎某以非法行医罪被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微整形似乎成了一个热门话题。一些姑娘为了追求更美的外貌,会选择去医院或者美容机构做微整。诸暨姑娘顾某便是其中之一。去年,顾某到诸暨一家美容店注射“铂金美白针”,想让自己皮肤白嫩一些。没想到,却在注射过程中突然出现了胸闷、头晕、呕吐等各种不适症状,送往医院后还出现了严重的败血症症状,一度休克,转到杭州一家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

经查,这家美容店并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给顾某注射“美白针”的刘某等人都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书,而所谓“铂金美白针”也是假药。据刘某交代,这些药都是从微商那边买来的,除了美白针,她还买了玻尿酸、生理盐水和相关的一些注射所用工具:“我知道微信上买卖美白针、玻尿酸这些东西是违法的,所以我转账记录都给删掉了。这些药品上没有中文,我也看不懂,不过我自己用过,感觉没什么问题才敢给客人用,没想到会这样。”

除了非法注射美白针,刘某等人还涉嫌进行埋线减肥、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等医疗美容项目。目前,该美容店已被关停。

检察官提醒,与整形医院、门诊部等医疗美容机构相比,生活美容机构大多以美容院、SPA会所等形式出现。大多数生活美容机构并不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多非专业医师,所谓的“进口玻尿酸”、“美白针”、“肉毒素”等注射剂也不乏假窝点里生产的假药,随意注射极易造成感染,甚至毁容。追求美丽无可厚非,但切记要去正规的医院或者美容机构,并且关注“两证”:即机构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作人员要有医师资格证书。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 何若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