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马路陷阱”太坑人,新昌公路部门及时修复
2017年04月13日 15:29:35
来源:绍兴网

4月13日,新昌会墅岭公路站职工在日常公路巡查过程中发现太下线K1+450处沥青破损,出现了一块坑洞,公路部门立即组织6名养护职工对该沥青路面上的坑洞进行修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受到过往市民点赞。

据悉,沥青路面出现坑洞主要与沥青的水稳定性比较差有关。由于前几日连续降雨,加上过路的大型装载货车较多,太下线沥青发生离析,黏合力下降,产生路面破损,不仅让路容路貌“大打折扣”,也威胁来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为及时消灭“马路陷阱”,养护职工们先将破损路面刨除,清除松散材料、浮土,再浇上乳化沥青使底部平整,然后充填沥青混合料,耙平后用小型平板夯按作业要求碾实,最后在四周浇上乳化沥青封边,坑洞“手术”就在养护工们精细的“医术”下最终完成。

在完成该处大坑洞的修补后,养护工们对周围一些松散路面和小坑塘也一并进行了修补。据了解,这些破损的路面若不及时修补会造成雨水渗入道路内部产生冻胀及软化路面,影响行车的平稳性和安全性,所以看到有形成坑洞可能的路面,我们都要一起修补。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 章夏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