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准确把握历史方位 全力打造品质绍兴
2017年04月13日 08:12: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分别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诸暨市、越城区、嵊州市和驻绍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务实创新,积极促进代表作用发挥,致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在维护司法公正、净化社会环境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会上,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就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马卫光充分肯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市加快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马卫光指出,当前绍兴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远谋近干,深刻把握当前绍兴所处的历史方位,积极抢抓“湾区”经济、“通道”经济的新机遇,提振精气神,落实新举措,努力推动绍兴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要加快产业提质发展,不断强化创新引领,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同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引入,实现产业存量调整和增量优化协同发力,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做好城市品质提升文章,扎实推进古城保护利用、新城开发建设、城中村拆改、五类和劣五类水剿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城乡发展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致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