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参加市政协界别协商会时指出
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品质升级
2017年04月12日 08:18: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改善发展环境,提升产业品质”专题界别协商会。会上,16名市政协委员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高端人才引进、新型政商关系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市政协党组书记魏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参加协商会。

马卫光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宗旨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马卫光指出,当前绍兴正处在加快产业跃升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期,我们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努力提升绍兴产业品质。要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为抓手,聚焦纺织、化工、金属加工等产业,着力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现代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为促进全市经济中高速增长、产业中高端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马卫光强调,要把改善发展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着力健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认同感、获得感。进一步强化“店小二”意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我市发展软环境实现大改善、大优化、大提升。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