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剿灭劣水行动 >> 评论
管实源头 抓实细节
2017年04月08日 11:08: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滨海新城将以重整山河的勇气,破釜沉舟的决心,铁腕推进的定力,压实责任、打实基础、抓实细节、管实源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摸清治水底数,以更大的决心把治水工作推向纵深。滨海新城处于虞北平原整体水系末端,小微水体分布广泛,治水任务重、压力大。全委上下牢固树立“为自己治水”的理念,把治水作为检验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战斗力的“揭幕战”,确保到6月底率先剿灭劣Ⅴ类水质水体。前期,对辖区内所有的沟、渠、溇、塘、池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全面彻底无盲点。

突出重点环节,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全流域水体治理。一是突出“截”,做好截污纳管源头管控,大力推进城镇雨污混接专项整治。二是突出“清”,做好垃圾清理、家禽清养、淤泥清除,全力消除污水病灶。三是突出“治”,做到水岸同治。四是突出“修”,做好生态修复,实施曹娥江引水活水工程。

强化履职担当,以更严的要求构建治水责任体系。构建“长效有效、群策群力”的治水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委班子成员定期赴现场开展明查暗访,农办、沥海镇负责精准制定每一个劣Ⅴ类水体的“一点(河)一策”剿灭方案,挂联单位严格落实“四个一起”“同等责任”要求,村党组织班子带头开展党员干部“四带头、零排污”公开承诺。各级河长履行好职责,确保村干部不少于一天一巡查、乡镇联村干部不少于3天一巡查、委挂联单位不少于一周一巡查、挂联委领导不少于一旬一巡查。

严格考核问责,以更优的作风确保取得工作实绩。强化考核机制,把剿灭劣Ⅴ类水与绩效薪酬分配挂钩,与选人用人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强化督查机制,实行剿灭劣Ⅴ类水挂图作战、实绩公示、擂台比拼。强化诫勉问责机制,对6月底尚未完成劣Ⅴ类水剿灭任务的村主职干部给予告诫,责令限期完成。对9月底前还没有全面完成劣Ⅴ类水剿灭任务的村主职干部,按承诺视为主动辞职,挂联该村的局(办)、派出机构,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作者:滨海新城党工委书记 陈国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